回望憂傷斬不斷的情絲,忘不了的愛人,就像緊緊纏繞的長藤延伸著我多情的生命汲取回憶,總有那麼一個人,總有那麼一首歌,總有那麼一句話會時不時地讓人記起,甚至回望整個下午都在聆聽《如果愛下去》,只是,一直從未聽過這首歌開始並不是特別喜歡這首歌,而最終,還是被她這首歌的真實和婉約徹底地打動聽她這樣唱著,就像看了場老電影,緩慢中看見自己的從前她輕輕地唱︰很久以前,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我在心裡也默默地想,如果當時我們一直愛下去又會是怎樣那時候,我把你當作我的信仰,相信在愛情中我們會天長地久可後來,還是我一個人學會了放手,一個人堅強地走,一個人寂寞地過兩個方向,我們各自的走如果某一天,你也聽到這首歌,會不會也在問如果我們愛下去會怎樣聽她這樣的唱,又能讓你想起什麼記憶裡,那些曾經逝去的風景和已塵封的往事,會不會也與我一樣的清晰和明了寂寞的聲音裡,你會不會尋找我的身影從前的美好和甜蜜,如電影般播放,只是再浪漫的雪花也飄不過春的季節歌聲在唱,有多寂寞,就有多寂寞我以為自己早已深藏起你的一切,一件不漏地沉封也以為自己可以忘記,忘記你的所有卻不知在這樣的歌聲裡,依然會毫不掩飾地記起記起你的笑容,你的眼睛,你的臉原來,我已經習慣了對你的回憶不去想念的回憶,竟是如此空蕩,毫無滋味沒有了憂傷也失去了喜悅,沒有了眼淚也不見了快樂。空洞得不知該怎麼好過去了多久,我一直沒有記憶而事實上,忘記,並不那麼容易擁有過太多的曾經,那些相遇時的驚喜,那些相處時的甜蜜在記憶的深處不停地徘徊再徘徊,又怎能說忘就忘是我的決心不夠?是我堅強不夠?還是你給我的記憶太多婉婉而來的歌聲狠狠地將我的心揪痛以為已經埋藏地底的記憶,又開始隨著心中的種子生根,發芽和成長你我有緣相遇,卻無緣相處從認識開始,我就看到了分離的痛只是那字字句句的承諾,那口口聲聲的一輩子,那一次又一次的纏綿擁抱迷失了我的方向,擾亂了我的理智,讓我不知不覺沉淪在緣分的陷阱中時過境遷,本以為該忘的總會忘記卻不知最淡的記憶也有痕跡,越想忘記,越難以捨棄愛上你的時候,我不知這會是一場多麼致命的錯誤至今,連忘掉你,我都做不到此刻的你,就像我周遭的空氣,在我的一呼一吸間多麼渴望在我伸手的時候就能觸摸到你,讓我感受你的體溫,你的心跳而這樣的想念,只能讓自己更傷,更累,更痛忘了你,還不如忘了我自己忘了自己,至少記憶中還有一個你而忘了你,記憶將是一片空白,因為每一個回憶裡都有一個你我可以忘記自己曾經的心痛,曾經的淚水,曾經的徹夜難眠卻無法忘記你的溫柔,你的體貼你的自私以及你口中說出的那一句愛我永遠不變的誓言曾經吟詠的愛情,美侖美喚的場景,喚醒了我多少美好的向往淚水漫過了我的眉際,漫過了我的天空我的世界我聽到了自己曾在剎那放手時心碎裂開的聲音我緊緊捂住那份疼痛,在與你別離的每一個時刻裡如果愛下去,我還會是這樣的愛著你嗎如果愛下去,你還會是這樣的放開我嗎如果愛下去,我們又會怎樣聽著歌,我開始分散的我的記憶也許,愛情的淒美就在於它不能讓人完整地擁有它的刻骨銘心,也正如水月之花一樣的飄無與絢麗於是,對於這場不完整的愛,我還是不停地在思念,在追隨而愛到最後,還有什麼回望憂傷,我忍不住哭泣,在我的生命裡,除了你,還會有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0000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